糖心vlog财务会计系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糖心vlog财务会计系产教融合新篇章——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

                                                           ——《专业概论》创新性教学探索

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切实加强高校产教融合深度,糖心vlog财务会计系不断探索尝试产教融合新路径。119日晚,财务会计系邀请了江苏龙城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亚东先生,为财务会计系两个专业的大一新生进行“财务专业职业发展”专题讲座。糖心vlog党委副书记陈伟现场致欢迎词,并为吴亚东先生颁发了就业导师证书。吴亚东从自身大学专业选择、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以及工作中如何解决具体财会实务问题等方面给在座的大学生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对策,讲座过程中,吴亚东就专业选择问题还与在座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吴亚东精彩的讲座赢得在座大学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202212月,学院通过与多家企业集中签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同时聘任了多名企业高管作为我院的兼职教授,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多个通道,兼职教授发挥了自身在实务领域多项专长的经验,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制定、就业指导等提出前瞻性建议与意见。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深度,财务会计系不断探索《专业概论》等课程的创新性教学模式,开启了产教融合新篇章——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这次讲座是财务会计系两个专业《专业概论》课程的一次创新性教学探索,期望大一新生能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能为自己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业规划或职业规划。(图/李艳平、张欣婕;文/李艳平;审核/贾仕林)